凌翔茜

如果有一天大火烧了我们的房子 我想你会说没关系我们重新开始 ​​​.

[栾云平×你]未命名分组①②

栾云平×你

双向救赎×双向暗恋×破镜重圆

私设如山

___


像在她眼睛里看到的孤岛

没有悲伤但也没有花朵


“你从未看透 你只想感受 慷慨赴死的颤抖。”

你在你的日记本里写下这句话。

字体娟秀,虽只是随意摘抄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你写的时候,心里总有些微颤。


这时栾云平刚洗完澡,一边擦试着湿漉漉的头发,一边朝你走过来。

“写什么呢 大作家。”

他没擦干净身体,还湿哒哒滴着水,你受不了这种湿意,推了他一把:“你起开些,我要化妆了。”

他这才耸耸鼻子走开了。


今天他有场,德云社有有些事,起得很早,没想到一向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的你竟也跟着起来了。

栾云平擦干头发含着牙刷含含糊糊的跟你说着话:

“媳妇儿,你起这么早干啥。”

你一边轻轻的在脸上拍打着爽肤水,一边回答:“中午约了个饭。”

他刷牙的动作没停,随意问了你一句和谁。


你愣了愣,化妆的动作顿了下来,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栾云平以为是你没听清,又重复了一遍。

“和一个朋友。”你含糊过去。

栾云平倒也没在意,看了眼时钟,低声吐槽了句不好要迟到了,然后迅速换衣服,临了不忘在你嘴角落下一吻:

“我去上班了,你玩的开心哈。”


你看着镜子里欲言又止的自己,叹了口气。

你今天是去赴约的。

即使你不停给自己做心里建设,但还是一起床就心慌得紧 栾云平走后更是。

你总觉得,有些东西,好像真的抓不住了。


赴约的地点是一个很偏僻幽静的私房菜馆 ,你顶着烈阳找了很久,终于看见了玻璃窗内坐好的她。

似乎是有了孩子的缘故,眉宇间比照片上多了些温顺 没有刻意打扮,素衣长裙,在这样的环境里,多了几分岁月静好的味道。

你忍不住掏出化妆镜几次确认自己的妆容无误,才走了进去。

她看见你来了,对你疏离的笑笑。

可你却百般不自在,你今天是精心打扮了的,甚至连裙子都挑了一件艳红色,嘴上是最火的迪奥999,眼妆勾人,精致的不像话。

可在这样的地方,面对她,总显得格外的格格不入,甚至有些俗气。


你有些局促不安的坐下,她倒是笑的慷慨大方,看了你很久,才缓缓开口:“和我想的一样,你真的很漂亮,也很年轻。”

她笑容坦荡大方得体,可你却总觉得不舒服,就像是一个过来人,用一种我早就知道的语气,洋洋得意的告诉你,你和我想象的一样,靠着年轻漂亮 ,爬上了我的位置。


后来的话,你也记不清了,不是记不清,是不敢记清。你只记得,那天的饭菜很精美,女人说话很温柔,但字字珠玑,那些看似温柔的话仿佛像一把把锋利的匕首,将你和栾云平之间看似美好的梦境撕碎。


栾云平找到你的时候,这家饭店已经打烊了,你坐在店门口,背后是闪烁的街灯。

他来的很快,也很慌乱,看了你好久,踌躇不敢上前,只敢轻轻喊你的名字。

他喊你,晚晚。


你这才回过神,看着连大褂也来不及换下的栾云平,突然笑了。

“饭菜很好吃,不愧是你从前经常来的地儿。”

栾云平皱眉,犹豫再三,开口:“你们.. 说什么了。”

“没什么。”你站起身,腿早就蹲麻了,一个踉跄,栾云平想伸手扶你,你一把推开他,他没想到你会那么使劲,没有防备,险些被你推倒。

“谢谢你,栾云平。”路灯下,你的泪珠闪闪发光,你使劲不让自己落泪,还是沾了哭腔:“谢谢你,为我编织了一场美梦。”


你转身离开,脑海里她的话还历历在目。

“你跟我年轻的时候很像,不是长相,是感觉,四年前我第一次看见你还以为我们是同一个人。”

“你也知道,我们感情出问题是因为生下盆儿后我们的话题只有孩子和柴米油盐,你正好在那时候出现。”


“我其实很早就知道你了,床头夫妻,怎么会看不出来他的心思。”

她这时递过来手机,播放了录音器。

栾云平的声音即刻传出来,一字一句的吐着誓言:“我对江临晚真没别的意思,不过看她跟你以前有几分像,我又是他上司,所以接触多。”

“她怎么能跟你年轻的时候比啊,不知天高地厚的黄毛丫头罢了,你别多想。”

可上面的录音日期,是你和栾云平确定关系的前几天。


你那时只觉得头疼的快要爆炸了,还是她替你叫了救护车,你缓了缓说不用,然后突然笑了起来。

你在笑自己。

被侵犯后,你看了心理医生,威廉帮你忘了很多不愉快的事儿,也不是忘了,就是记不清楚,一想起来就头疼,你索性不去想了。

你这时才想起来多年前的疑问。


为什么高筱贝刚认识你不久后,总是失口不小心叫你师娘,为什么那时候和栾云平在一起,他说你穿白色好看,你明明更喜欢也更适合亮色,又是为什么,栾云平总会主动靠近你,暧昧又克制。


你从前以为是缘分,是巧合,可你现在才明白,你就像个跳梁小丑一样,逗着别人开心,自己是什么样也不在乎。


“你真的能认定 他因为你抛弃了我,不会同样丢下你吗?”女人说完,大方退场。


原来是这样,没有什么相见恨晚,也没有什么缘分天定,只不过是因为你恰巧与栾云平的白月光有几分相似,造化弄人,真相就如此血淋淋的摆在你眼前。

原来,宛宛类卿,你便是宛宛。



栾云平看着你离去,不知道该说什么,如鲠在喉,生怕一开口你们就彻底完了。

他猜到了你和自己前妻说了些什么,他只感觉被扒了一层皮下来,鲜血淋漓,可他甚至都不敢追你。

要他怎么解释呢?他栾云平最恨骗人,更何况,一开始注意到你,的的确确是因为那点相似的韵味,可后来分明不是的,当栾云平发现真的喜欢上你后,又羞愧又惶恐,只能不断否认。甚至在你被骂的最狠的那段日子,借着出差的油头逃避。


可嘴上可以否认,心不可以。

可他怎么跟你说呢?这是他四年前种下的因,现在因果循环,报应来了。

他本以为分别的四年相思的痛苦就已经足够了,没想到真正的因果,比他想象的更要痛彻心扉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他才使劲给了自己一巴掌。

他的确是个混蛋。


他多想冲上去拉住你,说,不是的,我不是因为她才喜欢的你,从前是我不好,委屈你了,你原谅我,我们好好过日子,行不行。

可他不敢。

他太了解你了。


又下雨了。

栾云平在雨里站了好久,泪水连着雨水往下掉,终于忍不住哽咽,和雨水一起化作一道悔恨的叹息。

“我又要失去你了吗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