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翔茜

如果有一天大火烧了我们的房子 我想你会说没关系我们重新开始 ​​​.

[关于未命名分组]

我很少会写完结感言,因为我总幻想着我笔下的故事,虽然完结,但他们的生活还在继续,就像平行世界一样。

但总觉得这篇故事会让很多人意难平,包括我。


写这篇故事的起因很简单,我是个喜欢在夜晚释放情绪的人,偶然在抖音听见一个姐姐的配音,内容也被我写在了文里,我是个很会感同身受的人,听完那段配音后夜不能寐,只能化作我的故事,不然心里实在难过


--


其实一开始就想的是be,文中也反复暗示了很多次

包括结局有些相似的两人




---



这是两个胆小鬼的故事。


可能好多人会说,可是他们四年后对彼此够勇敢了,互相奔赴对方的城市,互相弥补,互相救赎。

可是太晚了。


我笔下的你,是个心高气傲甚至带了点“做”的小姑娘,即使四年前的事让你磨平了棱角,但到底是个带了点傲骨的人。

你没办法容忍栾云平四年前一开始把你当做别人的影子,也没办法不在乎他当时的懦弱。所以,即使他四年后挺身而出护住你,那些阴影还是会被揭开,所以当年听完他前妻的话后,被淡忘的事儿映入眼帘,你没办法不在乎。

只要你跟他在一起,心里就会一些有个梗,如鲠在喉,你太了解自己了,难道你们和好不计前嫌后 你要在漫漫长夜里,一跟栾云平有矛盾,就开始反复咀嚼那些阴影和后遗症吗?

你做不到?


那你有错吗?自然是有的。

说到底就是不够勇敢,也不够相信栾云平,所以一走了之音信全无,连那些最苦痛的事也不敢告诉最亲密的他。


关于栾云平,其实一开始他就不算勇敢。

他爱你,可最开始的爱的确不单纯,可这样年少有为的男人,若不是有那层原因,大抵也是不会接近你的。

这篇文里的他太复杂了,好像总是用失去来学会爱你,四年前不够勇敢,四年后也不够,或许是因为太了解你,最后连一句挽留也说不出口。

不说是遗憾,说了,就只剩后悔了。


他四年后的爱,其实带了些讨好和劫后余生的自得,总觉得四年后做了之前没做的事,就算是弥补了,你们就算是和好如初了。

可哪有那么容易,那些阴影不是不在乎了,有朝一日想起来,两个人都会痛彻心扉。

可惜等你走了,栾副总才明白这个道理。然后用余生,去品味,去后悔,去遗憾。


但这是他应得的?不是么。在文里,就是因为他的不勇敢,他的私心,甚至他的一点点自私,导致这段感情有了裂痕,一旦有了裂痕,几乎没有复原的可能。

即使他不断再改,不断的去弥补。


宛宛类卿,那个卿又何其无辜。

年少相识的婚姻没有善终,濒临结尾的婚姻因为你的出现加速归零,四年后你又卷土重来,让她怎么甘心?

刻意报复后并没有快感,有的只是无尽的悲凉。

她怎么看不出栾云平对你的不同?只是难免从你想到自己,脱口而出的报复话罢了。


栾云平那么好,他的老婆前妻怎么会是恶毒女配呢?看着你不适还是会给你打救护车,只是在你走后如释重负的笑了笑。

她并不是因为你才难过,栾云平那么好,不止你也会有别人,只是看着你与她的相似,凭空生出了些不甘和遗憾。

故事的最后她好像得逞了,只是没她想的那么开心。


可能,相比栾云平众叛亲,爱而不得,她其实更希望他得天独厚,应有尽有,哪怕彼此相忘于江湖。


还有一些别的注释

每一篇的开头序言是[南山南]。几乎都跟故事走向有联系。

故事最后插入[这世界那么多人]是因为邓见超孟慧圆的合唱,男生忘词,女生就行一束光一样带着他唱下去,这个救赎的故事,像极了你和栾云平。



“他留在回忆里,和我在一起,时间的刀不够锋利,有些回忆就见不得光了。违背直觉的代价是冻死在秋天,是礼貌的到此为止,这一道从头到尾长满杂草,真心是胜算的把柄,日渐衰竭也甘愿承受自由之苦,爱到彷徨不可终日。”


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。

下一篇是张九南的甜文,包甜的那种。

也不用遗憾啦。

He也好be也好,都是人生。

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。

希望大家都勇敢的去爱,被爱,肆意过完这一生。



​​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