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翔茜

如果有一天大火烧了我们的房子 我想你会说没关系我们重新开始 ​​​.

[栾云平×你]未命名分组①①

栾云平×你

双向救赎×双向暗恋×破镜重圆

私设如山

___

他听见有人唱着古老的歌

唱着今天还在远方发生的


你超爱吃泡面的。

对于你来说,泡面是你唯一擅长的拿手菜,你总爱把它煮的软软烂烂的,加几片绿色的时令蔬菜,最好再卧一个鸡蛋,装在你特地买的蜡笔小新泡面锅里,随便开一瓶冰气泡水,必须得是白桃味的,打的嗝都混着桃子味和泡面味,满足又幸福。


可栾云平很少允许你吃泡面,他和所有年纪稍微大点儿的家长一样,古板又想法朴素,泡面不健康这个想法在他脑海里似乎扎了根,非得你求他好几天他才允许你吃一顿,恨不得在你吃的时候连调料包都只准你放一半。


你总爱偷偷吃。

甚至有些叛逆的觉得,背着栾云平偷偷吃泡面,又紧张又刺激,就像是劫后余生的小老鼠,虽然即使被发现了他到底也是不敢把你怎么样的。

你还记得上次栾云平出去买菜,你搪塞着不跟他一起去,争分夺秒的煮了碗泡面,还没吃呢,栾云平就破门而入抢走了你精心制作的泡面。

这还不算什么,关键是这焉坏焉坏的栾副总,在你面前慢动作有滋有味的连带着喝汤,吃完了这碗泡面。


你不死心,不抛弃,不放弃,仍然每天等待着可乘之机。


栾副总多聪明啊。聪明到即使你在他回来之前通了风,洗干净了碗,他还是能找到你背着他偷吃的蛛丝马迹,然后唠叨你好久好久。

你总会有恃无恐的抱着我就是吃了怎么着的心态斜着眼看他,惹得他把你抱在怀里一阵磋磨。


“媳妇儿,今晚有应酬,你自己点个外卖,我晚点儿回来。”


收到栾云平这句语音的时候,你正在逛超市的路上,挑了挑眉,除了必需品之外,你又额外买了两包泡面。

两大包,你最爱的泡椒味,还买了一根泡面搭档火腿肠。


“不准吃泡面。”

你不屑的哼了哼,转头发了张色香味俱全的泡面照片给栾云平。

栾云平回了个生气的小表情。


面很好吃,可你足足煮了一大碗,吃到最后越来越力不从心。

最后你当然没吃完,你有些无趣的把碗里的剩面倒掉,想着,没有背着栾云平吃泡面,总感觉泡面没那么香了。

你当然知道是心理作用,但心里还是期待着栾云平快点回来。


他回来已经快十二点了。

似乎喝了不少,被高筱贝搀扶回来的时候还东倒西歪的,身上还沾了点醉酒后的污垢。

“对面很磨人,师父喝了很多,醉的不行了。”

高筱贝显然也喝了点,一边跟你解释一边和你一起把醉的不省人事的栾云平拖到床上安置。


高筱贝走后已经过了半个小时了。


你是第一次见栾云平喝醉。

倒没有趁酒耍酒疯或者是变的异常难缠,醉后的栾云平多了几分乖巧,少了点盛气凌人和事故,让他抬脚就抬脚,让睡觉就睡觉。

你听着对面栾云平格外沉重的呼吸声,想帮他用湿帕子擦擦脸。

栾云平却倏地睁开眼睛,你看不起他的眼神,不知道他究竟醉着还是醒着。


“你吃泡面了?”

“...”

“我可知道你就是不听话,一进门我就闻到了。”

“...”

“你这么爱吃泡面,以后也会一直爱我吗?”

“...嗯?!”

“你不回答我,你不爱我了吗?”

“...”


..... 

现在你可以确定,栾云平是真的醉了。

不亏是相声演员,嘴碎的让你觉得想打晕他。


你耐着性子附和了好一会,总感觉栾云平身上有一股孜然味,越来越重,你吸吸鼻子,想问他是不是衣服脏了,可栾云平自顾自的侃侃而谈说着单口,你实在插不进话。


最后的最后,栾云平说着说着,以一个哈欠结尾。

“您猜怎么着?”

“我怀里揣着给我媳妇儿买的轰炸大鱿鱼!”


你的确是忍着想打人的脾气把栾云平的西装脱下来的。

高端定制的西装,此刻内衬全沾满了辣椒油,一股孜然烧烤味,关键是栾云平今天穿的是白色,估计是洗不干净了。


你又好气又好笑。

这家轰炸大鱿鱼是推着餐车售卖的,味道很好,一向可遇不可求,你吃了一次就再也没碰见,嚷嚷了好久。

栾云平估计是偷偷记在了心底,回家的时候瞧见了,也真难为他了,醉酒了还记得这茬。


给栾云平简单洗漱后,你也实在累得很,刚准备玩会手机睡觉来着,意外发现你的微博爆了。

你学的编导,爱写东西,也爱写你和栾云平的东西,然后做成恋爱日记的vlog或者是小文章。四年前写了很多,四年后陆陆续续继续更新。你没刻意避嫌,写的就是栾云平的大名,之前还有人以为你是乙女文太太,随着栾云平公布恋情,你自然也被扒了出来。

评论比四年前好看太多,都在叫你嫂子,说嫂子贴贴嫂子好美,栾哥随便之类的。


但你很快在一众私信里看到一个格外与众不同的。

私信内容是一张结婚照,是故作严肃的栾云平和她笑容深不见底的前妻,虽然单看违和,合在一起异常和谐。

照片下面是一串地址。


你忍不住点进去看,是个记录生活的账号,陆陆续续更新了许多年,出境的小孩虽然打了马赛克,但一看就是栾笑语,甚至再仔细点,也能看见栾云平的影子。

你在脑海中想象了无数种可能,最终还是回了个问号过去。


那边回的很快,只是说想一起吃顿饭。

又补充了一句:有些事,还是说开的好。


有些事。

你喃喃。

其实你们之间何止有些事那么简单。


四年前,女人忽然从天而降,似乎和所有正宫爽文一样,蓄谋已久,甚至亲手安排了一场网络暴力的陷阱,来让无数人批判你这个小三。

那时你涉世未深,哪里见过这个阵仗,栾云平又恰好有事出了远门,在无数张嘴的威逼利诱下,你这个“小三”灰溜溜的被打回原形。


她想说开什么呢?你想不到。

可你只知道,你与栾云平认识的时候,他的确还没离婚,你们在一起那天刚好是他离婚的时候。

你当然知道错不在你,是他们缘分没了,也是栾云平主动找的你,可你更知道,栾云平总归是真真切切的爱过她,年少的陪伴和心动,说没感情是假的,只是生活磨平了少年的意气风发,柴米油盐和各种压力,才让这份感情变了质。

栾云平说的很坦荡,你虽然表面上说没什么,可心里始终有个疙瘩。

因而面对她,你始终有几分心虚和不自信。


犹豫再三,你还是回复了一个好字。

有些事情,是得说清楚的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